职场人生
作者:huaer123 日期:2014-2-12 10:24:00

不要动不动就跨国公司,就世界五百强,大多数人都还是做着平凡的工作,通过奋斗来实现自我救赎。

其实人生只不过是一个更大的游戏,你在今后的道路中会用得上你这两年体会到的东西。

我们求职的时候,眼光一定要开阔一点,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,就算有对口的岗位,有时也会很麻烦,不管什么样的只是,都要积累,我们还很年轻,该出去闯荡闯荡。不懂得用人单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,又不知道自己符合市场经济的什么需求,不迷茫才怪。

换位思考,站在HR的角度想问题。

人才长期处在一种气场之中会觉得很不舒服,都想脱离这种气场。可不管怎么改变自己的外表,气场是不会改变的,学生还是学生,白领还是白领。

凡事没有绝对的好与不好,能解决问题的东西就是好东西。全面,度。

老板的第一印象很重要,一定要在入职初期就要拿出自己的东西来,自己的利益,该争取的就要争取。

很多时候都是这样,当人们获得一个名义上的身份之后,只要自己对这个身份有了认同感,言谈举止不知不觉就会向这个方向靠拢。

初涉职场的菜鸟们大多具有浮躁的心态,他们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不快,嫌工资低的,觉得累的,不被重视的,处不好人际关系的。他们习惯抱怨自己运气不好,找到的工作不理想,这山望着那山高,羡慕者别人。面对困难,他们常常想的不是如何去克服,如何让一切有利的因素都朝向自己,而是稍有不顺就想通过跳槽来解决。但面对困难难道只有辞职一条路吗?辞职以后就一定会找到比现在更好的工作吗?

人生一辈子总会遇到几个机会,有统计显示,人平均每七年可以获得一个机会,当机会来临的时候,迎接它的手应该是有准备的。有人会牢牢把握住这个机会,有人会不以为然的让这个机会溜走,也有人会在这个机会面前栽个大跟斗。在这样的利益背后,人性中的各种欲望粉墨登场。

人没有绝对的好人与坏人之分,其实他们只不过是在为自己争取更多的利益而已。职场就是一场博弈,大家把自己的能力结合到一起,创造财富,然后再用自己的筹码换取更多的利益分配,游戏结束,人去楼空,只有利益和经验可以留下。

业绩不好的时候,所有的小事可以放大,业绩好的时候,所有的大事可以化小。

职场上的一条真理就是:你做的好事和坏事,都不要以为别人不知道,你做的每一件好事,其实别人都会看见,日积月累,时机就回来到,默默奉献的人常常会率先得到考虑。

微笑攻势

不明就里的人看来只不过是单纯的政治斗争,其实往深了看下去,都是每个人生命历程积累到一定程度的必然产物。

技能的东西可以培训,可意识是培训不出来的。

对敌人仁慈,害的却是自己。

销售这个东西,太博大精深了,从来就没有固定的方法和套路,你只有用自己的眼睛去看,用自己的心去感悟,在实践中锻炼,才有可能归纳出自己的销售风格。

改变一下自己的心态,真正用很踏实的态度去对待事物,内心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。

知识再多也不过分,不一定什么时候就会用到。

人真的是很奇怪的动物,同为一个种族,却要把朋友、对手分的那么清楚,缺乏沟通的你我,用各自的立场和世界观来对待生活,为各自的利益争夺不休。不懂珍惜的人们,只知道如何去获取更多,而当灾难来临,即将要失去什么的时候,才终于意识到不用面对失去的痛苦,还可以去帮助别人才是最大的幸福。

可是,谁又不会受到伤害呢?我不是也一步一步在迷茫与困难难中走过来的吗?当我处在困难中时,也曾一样的挣扎与逃避,可我慢慢的明白了,所有的抱怨、逃避、反抗,只会令自己更加受到伤害,我学会了只找自己的原因,努力的寻求解决的方法,让有利的因素都朝向我。

如果真的想创业,就应该在乱世中锻炼。“经常看见他埋头制作商务信函,设计培训方案,邮件里面的每一个称谓,每一次断句,都用的恰到好处,甚至连所有文件的字体都尽量不使用棱角分明的宋体,避免雷同和刺眼。细节都是在长期的商务交往中锻炼出来的。

时间观念强,平和的心态。

逆性思维,各种思维方式,不局限于一种,司马光砸得不是缸,也不是寂寞,而是禁锢了人类思维的枷锁。

先就业,再择业。

谨以此文,献给我们自己。

岁月峥嵘,却终究敌不过手里一壶茶,这就是人生。

 

 

发表评论:
天涯博客欢迎您!